【湘潭市】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调度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5 17:32 【字体:

  6月24日下午,湘潭市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是前提,摸清底数是基础,政策落实是关键,队伍建设是保障,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何俊峰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小山、傅军、刘永珍、向敏出席会议。

  近年来,湘潭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不断巩固发展脱贫成效,59个省定贫困村在2016年全部脱贫退出,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的问题基本解决。现行标准下全市农村未脱贫贫困人口减少到目前的7550人,累计减少98776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5.74%降至2018年底的0.36%。今年全市计划实现5092名贫困人口脱贫。

  会上,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分别就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扶贫资金监管、农村危房改造、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医保扶贫等工作情况发言。

  张迎春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是前提,要以打翻身仗为目标,以提高群众满意率为主攻方向,干部带头,敢于较真;摸清底数是基础,要再次对精准脱贫户和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饮用水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列好摸排时间表,全面排查政策落实情况,做到底数清楚、动态管理;政策落实是关键,聚焦政策落实,过好政策标准解读关、政策执行流程关、监督关,以及政策落实整改关,确保政策落实精准度百分之百;队伍建设是保障,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派遣更多作风扎实、能力突出、能干成事的干部到基层一线,明确专人负责,同时要逐人逐户逐单位,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把督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落实到位,确保湘潭市脱贫攻坚取得实际成效。

  何俊峰要求,对脱贫攻坚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严格对标抓落实,把握好扶贫政策标准,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运用水平,将各项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紧盯问题抓落实,摸清动态底数,紧扣考核反馈意见,将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逐人逐项抓落实,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下“绣花”功夫,逐人逐项逐村逐户解决实际问题。

信息来源: 湘潭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