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9 【字体:

  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19日,郴州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消防支队等部门组成防汛督导组,深入检查抗洪抢险各类物资准备工作。

  检查组深入城区仙岭水库、防汛物资仓库、救灾物资储备库等地实地了解水库水位、防汛和救灾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全市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全面细致摸排江河水库水情、防汛物资预备、救灾物资储备、抢险应急预案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楚、问题明白。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应急、水利、消防等部门要同气象、水文等单位密切配合,实时研判天气形势、强化防汛预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抗洪抢险强大合力,要加强防汛演练和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要严肃工作纪律,落实责任。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人员准备和物资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细化储备物资的分类调度,强化抢险设备的维护保养。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