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3家出口企业将组团参展中非经贸博览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0 【字体:

  6月20日,邵阳市商务局发布消息,由国家商务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为参与此次盛会,邵阳市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决定组团参加。

  邵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扩大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影响力,根据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的统一安排,全市将组织市本级商务系统及县市区商务局、工业园区团队赴中非博览会展览馆参观学习。

  据悉,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邵阳市将有23家出口企业参展,产品涉及到发制品、箱包、打火机三个国家外贸出口转型基地及五金、鞋业、中药材省级出口基地。其中,发制品展出6个系列50多个精品;箱包有8个系列60多个品种;打火机有20个种类100支精品;五金有10个种类100多个产品;鞋业有童鞋、女士鞋、男士鞋、运动鞋、休闲鞋等50多个品种;中药材有5类12个产品。

  近年来,邵阳市对外开放经济成效凸显,从2013年开始,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已成功打造了打火机、发制品、箱包、鞋类、皮草五大优势出口产业,一次性气体打火机已稳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0%,发制品已占非洲市场份额的60%,全球市场份额的20%。2018年3月,邵阳发制品、邵东打火机、邵东箱包三个基地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2017年全市对非贸易额达3亿美元,2018年达3.8亿美元。

信息来源: 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