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进一步优化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7 08:14 【字体:

  6月25日是全国“土地日”。省自然资源厅在长沙举办了2019湖南省第四届自然资源管理创新研讨会。随着《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提升完善方案》的印发实施,我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进一步优化。

  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做好国土资源空间规划对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短缺等问题有重要意义。研讨会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设计、建造和规划学院主任彭仲仁指出,科学合理的国土空间规划,需要科学驱动、数据驱动和政策驱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郑德高认为,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是三个维度,即生态可持续、经济可竞争、人文有魅力,建设好每一个维度,才能既提升城市都市圈的竞争力,构建起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

  国土产业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甄峰、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等专家学者,还分别作了《国土空间规划的变与不变》《智慧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科学与不确定的经验》等主题演讲。

  (文/黄利飞 彭小云)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