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湖南自查自纠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2 08:56 【字体:

湖南自查自纠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时间为6月20日-7月20日,范围是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期间发生的医药费用

  6月21日,省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省医疗保障局已于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欺诈骗保行为自查自纠活动,明确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及时清退违约违规违法资金的,依法依规从轻处理;否则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甚至移送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根据通知,本次自查自纠时间为6月20日-7月20日,范围是2017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期间发生的医药费用。通知还分别对协议医疗机构、协议零售药店全面查纠和重点查纠进行了明确。

  省医疗保障局自去年成立后,便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定点药店骗保行为“亮剑”,制定下发了《湖南省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方案》,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在全省范围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今年5月28日开始,该局从省本级经办中心和市州医保局抽调近20名工作人员,对部分医院进行实地稽核,稽核过程中发现,被稽核的医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

  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数据分析加现场稽核,已掌握虚记滥用、串换项目等大量骗保的违法违规违约线索。如果相关机构不珍惜本次认真自查自纠机会,则将被重点稽核,从严从重处理。”

  据了解,目前我省不仅实施医疗保障部门基金监管“一把手”负责制,而且实施协议机构自查自纠“一把手”负责制,自查自纠工作不力,或将导致“一把手”被问责,甚至影响“乌纱帽”。

  (文/刘银艳 易巧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