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6 18:54 【字体:

  抓落实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日前,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撰文称,抓落实是一个党性问题,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要求,也是评价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品质高低的标准之一。(5月15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这是群众对某些领导干部不抓落实、抓不好落实的嘲讽。究其原因,说到底就是政治站位不高、政治品质不过硬。政治站位和政治品质,是“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在“四个意识”中,第一位的就是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首先要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把牢政治方向,将信仰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磨炼自己、提高自己,在政治上绝不能犯糊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坚守信仰的表率。尤其是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这是衡量一名领导干部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也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的前提条件,抓好落实的根本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必须站在党性原则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落实之要。是不是讲政治,党性强不强,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看能不能抓好落实。抓好落实,既是方法和态度问题,更是政治和党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实践品格的重要表现,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是检验领导干部基本功和领导能力的试金石,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只有政治站位高了,思想上才能领会到位,行动上才能贯彻到位,才能始终保持一种抓落实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大抓落实。否则,就会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讲话落实讲话的“假大空”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必须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落实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高度重视、倾注深情、寄予厚望。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湖南,以及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对湖南作出“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湖南发展明确定位、指明方向。当前,抓落实的重中之重,就是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工作全局,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学会运用政治思维分析研究和解决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善于从上情、外情、下情的结合点,找方法、破困局、解难题。唯其如此,才能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必须站在造福于民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落实之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于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来说,抓好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措施要求的落实,使之贯彻到实践中去、贯彻到基层中去、贯彻到群众中去,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这是应尽之责,是应有的政治觉悟,更是应有的使命担当。要结合工作实际,自我加压、比学赶超,拿出“真抓”的作风、坚定“敢抓”的决心、锤炼“善抓”的本领、坚持“常抓”的态度,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苦干、实干、巧干,真刀真枪、丁是丁卯是卯地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在抓落实中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抓落实必须站位高,讲政治必须抓落实。只要我们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能力要求、一种工作操守,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工作不落实决不放松、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的拼劲和韧劲抓落实,一本经念到底、一件事抓到头,就能让“抓落实”真正成为三湘大地的主旋律、最强音,让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步伐迈得更快、更稳。

  (文/林伟)

信息来源: 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