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评点焚烧案 社区主任脸面“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3 10:45 【字体:

  蓝天保卫战焚烧案子无法预测,社区力量不足难以防范?“不,最关键是缺乏守土有责的意识,思想上没绷紧弦,遇事麻木,措施不力!”5月6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召开蓝天保卫战专题讲评会,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袁刚毫不留情面地点了个别社区主任的“穴”。

  为遏制辖区焚烧案子渐涨的趋势,5月6日桂花坪街道召集相关班子成员、各社区主任、环保专干、驻街城管中队队长进行蓝天保卫战专题讲评,就辖区五一期间发生及节前《长沙督查》通报的焚烧案一个一个剖析成因、查找漏点,强调各社区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拿出有效措施,盯紧易烧区域。会议明确一定要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宣讲,加大禁烧宣传力度,“哪怕把宣传条幅拉到田间地头。”

  讲评会上,焚烧案发生所在社区主任一一表态,表示下阶段将“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排除思想认识上的盲区,立即设定禁烧控烧专人,抓住重点难点,充分发挥网格力量,引导门店开张禁燃禁放,铲除违规菜地这一焚烧毒瘤。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大对山林、空地等易烧区域的巡逻频次,“不管是信息轰炸还是拉横幅、立警示牌,都要在整个社区营造一个浓厚的禁烧控烧氛围。”

  会上,桂花坪街道办事处主任夏天给各社区主任支招,明确禁烧控烧要懂得“借力”,借网格之力、兄弟单位之力、广大群众之力,同时大力推广天心区环境违法违规“举报有奖”办法,发动更广泛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 莫正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