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湘江流域(郴州)水污染综合整治委员会全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7 11:40 【字体:

  2月26日上午,郴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湘江流域(郴州)水污染综合整治委员会全会在汝城县召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久久为功、绵绵发力,尽职尽责守护好一江碧水。

  刘志仁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生态环保工作部署。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使命担当。要坚持把湘江保护和治理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真正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把湘江保护和治理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头号重点工程”,抓实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要坚持把湘江保护和治理作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主要内容,着力打造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普惠发展先行区。

  刘志仁要求,要坚持久久为功,扎实推进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要切实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重点实施东江湖水环境保护、湘江水源涵养保护、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三大工程;要推进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郴州三十六湾及周边地区污染集中整治;要抓好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治理,加强重点行业企业整治,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扎实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加强重金属风险管控;要全面推动落实河(湖)长制,大力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整治;要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偷排污水等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刘志仁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现实短板。要克服倦怠情绪,持之以恒抓好中、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对后续整改工作开展攻坚克难;要坚持真抓实干,雷厉风行抓好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解决一批同类问题。

  刘志仁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抓牢湘江保护和治理的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扛牢抓实湘江保护和治理的重大责任;要强化考核问责,将湘江保护和治理成效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罗雅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