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

集中力量完成10大类重点任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5 07:40 【字体:

  5月14日,全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标志着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正式打响。在“2019年夏季攻势”中,将集中力量完成长江经济带18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10大类重点任务,其中6大类与水污染防治息息相关。

  根据安排,“2019年夏季攻势”从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问题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筛选了10大类重点任务,具体为:长江经济带18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长江和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和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问题整治、禁养区清零和大型规模养殖粪污处理设施全配套、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长株潭及大气传输通道城市锅炉窑炉提标改造、“绿盾”专项行动指出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矿山及尾矿库生态环境问题治理。

  10大类重点任务中,长江和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6大类任务与水污染防治息息相关,自然保护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2大类任务关乎自然保护区生态安全,长株潭及大气传输通道城市锅炉窑炉提标改造等2大类任务紧扣大气污染防治。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夏季攻势”1300多个具体整治项目清单将于5月下旬发布,每个具体项目均将明确主体责任单位和监督责任单位。根据要求,凡是列入清单的,必须实现预订工作目标;凡是通过集中攻坚可以加快完成的,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凡是需要持续推进的,年内必须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 /刘笑雪 冒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