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将于4月中下旬开始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6 07:32 【字体:

执法检查举报电话为0731-85309464

  4月4日召开的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对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进行了部署,明确从4月中下旬起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向社会公布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举报电话:0731-85309464。

  执法检查采取赴市州检查与委托市州人大常委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标准、规划和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流域、重点湖泊和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措施,法律责任落实情况、环境执法和司法保障情况,中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督办的有关水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法两条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展开。

  执法检查开始后,14个市州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一法两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自查,执法检查组选择2个市进行实地检查,实现全省各市州执法检查“全覆盖”。

  执法检查组成员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或省人大代表组成。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环境保护方面专家随同检查。

  (文/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