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调研长株潭绿心工业企业退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8-25 19:30 【字体:

  要高效率推进搬迁工作,为退出企业搬迁选址报建、员工安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如期完成。

  ——8月24日,副省长陈文浩赴长沙市天心区调研长株潭绿心地区内工业企业退出情况时说

  8月24日,副省长陈文浩带队赴长沙市天心区调研长株潭绿心地区内工业企业退出情况。

  在汉坤实业、亚太实业、湘江电缆、磐吉奥工业四家工业企业,陈文浩实地了解企业退出搬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诉求。部分企业存在规模大设备多,搬迁厂房无法按时建成投产,生产不宜过渡,员工无法安置等问题。陈文浩指出,要高效率推进搬迁工作,为退出企业搬迁选址报建、员工安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如期完成。

  长株潭生态绿心,位于三市中心位置,面积522平方公里,是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战略资源和生态屏障。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湘督察时发现,该地区存在违法违规用地、一批项目违规落户等问题。长沙市天心区列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绿心地区应退出的工业企业29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8家。截至目前,已经关停工业企业完成率为67%。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唐煜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