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环境 登报道歉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6 08:46 【字体:

  破坏环境 登报道歉

  李某某等二人非法收购销售医疗废物,汨罗市检察院对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岳阳日报》10月29日5版刊登了一则特殊的公开道歉书。道歉者为李某某,因医疗废物污染环境向全市人民公开道歉。

  10月23日,由汨罗市检察院以污染环境罪提起公益诉讼的李某某、骆某某非法收购医疗废物案在法院开庭审理。

  经查明,在没有取得经营医疗废物资质的情况下,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李某某先后6次在湖北宜昌一些散户手中,收集含有一次性针头、棉签、医用手套、盐水袋等医疗废物7.05吨,销售给仇某(另案处理),非法获利19050元;骆某某以“提篮子”的形式先后4次从汨罗市新市镇团山村收购含有一次性针头、棉签、医用手套、盐水袋等医疗废物5.2吨销售给仇某,非法获利10030元。

  李某某、骆某某收购、销售的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对水、大气、土壤造成污染,直接危害人体健康。汨罗市检察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李某某、骆某某承担仓储费、处置费,并在市级以上媒体公开道歉。

  李某某在公开道歉书中说:“在环保、公安、检察等部门的教育下,我通过认真反思,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和影响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的重要性,现特此登报向全市人民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我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情形。”而骆某某因主动赔偿到位,被撤回了对其民事公益诉讼的起诉。

  据悉,该案是岳阳首例生态环境领域登报道歉案例。

  (文/曹娴 王丹)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