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李荐国杨懿文专题调度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4 10:40 【字体:

  11月12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专题调度会。李荐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锡矿山地区历史遗留砷碱渣处置工作,确保如期打赢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

  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副市长方建荣及娄底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等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11月7日对锡矿山地区历史遗留砷碱渣处置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冷水江市相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特别是砷碱渣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李荐国频频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荐国强调,锡矿山地区历史遗留砷碱渣处置问题,是打好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是娄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执行好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抓好锡矿山砷碱渣综合处理。要旗帜鲜明,迅速行动,做到不讲价钱、不怕困难、不打折扣、不拖后腿、不欠新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治理任务。

  李荐国强调,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含砷固废物处置的领军民企,受省委委托开展锡矿山历史遗留砷碱渣处置技术攻关。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满腔热情支持、主动协调服务,全力支持钖涛环保在冷水江市开展业务,为坚决打好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李荐国强调,要明确责任主体,上提一级,由娄底市加强组织协调,冷水江市委、市政府直接负责、具体落实。要讲究科学方法,分批开展好历史遗留砷碱渣处置工作,防止处理过程中造成新的污染。钖涛环保在开展治理工作期间,冷水江市委、市政府要当好东道主,各部门及所在乡镇要大力支持、主动服务,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杨懿文强调,历史遗留砷碱渣处置工作在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处于重要地位。省委委托钖涛环保开展锡矿山历史遗留砷碱渣处置技术攻关,是在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最难的问题上帮助我们攻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杜家毫书记对娄底工作的支持与关心,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要从政治上再认识、再提高,借助钖涛环保攻克砷碱渣无害化治理难题的契机,全面推进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满腔热情支持钖涛环保发展,以更包容、更宽容的态度,为企业在娄底开花结果创造好的环境。

信息来源: 娄底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