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叶红专到花垣调研矿业整治整合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3 11:12 【字体:

  11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到花垣县调研矿业整治整合工作。州领导欧阳旭、向恩明、邓为民、王学武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整治整合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再也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坚守环保和安全底线”……叶红专在与花垣县部分涉矿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开门见山”,打开了话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整治整合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叶红专对花垣县矿业整治整合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花垣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标对表国家和省里有关环保、安全技术标准,按照上级批复的整治方案要求,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落细落实各项整治整合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彻底整改。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协作支持力度,涉矿企业要主动履行环保治理主体责任,算好全局账、长远账,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矿业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走出一条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之路,为花垣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叶红专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决不要带污染的GDP和带血的财政收入,牢牢守住环保和安全底线,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水青山保卫战。

信息来源: 团结报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