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涂碧波现场督办重点生态环保问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9 11:23 【字体:

  11月8日,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率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安乡县、津市市、澧县、鼎城区、桃源县等地,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重点生态环保问题。

  督办组首先来到湖南凯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安乡县汇金国际小区附近,因扬尘、噪音污染,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中被群众反复投诉。目前,该公司通过封闭作业、加高围墙等方式,控制内部噪音源,并加大了除尘频率。涂碧波要求,由环保部门组织专家组,指导企业按照生活区的标准,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噪音和粉尘,还百姓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在澧县腾飞化工有限公司,督办组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流程,并查看了治污设施。针对群众反映的“异味扰民”问题,涂碧波指出,公司要彻底清查环保漏洞;进一步规范管理,明确职责,提高整改标准;要请群众前来参观、监督,积极回应并满足群众诉求。

  “鼎城区石板滩镇莫家铺村有一家砂场开山取石,破坏生态,存在废水、运输扬尘污染。” 这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重点信访件。督办组在现场看到,砂场正在停产整改,过去开采留下的天坑已经用土填埋,旁边的土坡种上了植被,正在进行生态修复。涂碧波强调,砂场要合法合规开采,对未开采面进行覆盖,并延长洗车平台,切实防止扬尘等污染;要进一步完善措施,恢复植被。

  当天,督办组还查看了桃源县森和石料场扬尘和噪音污染、津市市新合新生物医药公司异味扰民等重点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并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信息来源: 常德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