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李培督查高盛澧园油烟治理问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8 14:41 【字体:

  11月6日晚,张家界副市长李培其带领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食药局、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该市永定区高盛澧园油烟治理问题进行督查。

  针对高盛澧园三期油烟排放污染“回头看”整改问题,永定区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反复论证,最后制定了“高盛澧园餐饮油烟污染所涉及到的24家经营户及时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集成排放装置并封闭作业,确保油烟、噪声两达标排放”整改措施,谁整改达标谁营业,并派专人巡查,防止未改先营污染扰民现象发生。在企业的积极配合下,通过一系列强硬措施,截至11月1日,24家经营户,21家检测双达标,2家关门,1家无灶头基本完成整改任务,取得了一定效果。但由于餐饮相对较多,还是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污染,导致一部分居民不满意。

  李培其强调,要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规定,加大整改力度,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加强监管,巩固成果,对于新提出的问题,要坚持标准,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作细致深入的思想工作,争取得到居民住户的理解支持。同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要进一步加快高空排放方案的实施,争取彻底解决油烟污染问题。

信息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厅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