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12个航天航空产业项目落户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4 18:47 【字体:

  4月24日,湖南航天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关于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参股湖南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框架协议、共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协会等12个航天航空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这次现场签约的项目,是从众多项目中精心挑选而出的大项目、好项目,代表着湖南航天航空产业的希望。”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合作对象多元,从项目投资主体来看,有世界500强企业,有国家战略基金,也有知名央企集团,覆盖了整机、关键分系统、关键原材料及构件等上下游领域,有利于湖南形成完整的航天航空产业链条;从合作形式来看,既有产业投资、资本合作、供需合作等商业类合作项目,也有技术研发、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基础性合作项目,充分展示了湖南深植根基、全方位推动航天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心;同时,既有前沿性、颠覆性的重大技术项目,也有致力于解决“卡脖子 ”问题、实现自主可控的产业创新项目,还有“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合作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文/陈张书)

信息来源: 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