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首次工作交流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3 13:45 【字体:

  4月2日,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首次工作交流会在长沙召开,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主中心、行业中心、区域中心共8家单位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等领导出席交流会。

  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是按照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建设的国家级新材料测试评价科技服务平台,旨在补齐新材料产业发展短板,促进新材料测试评价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协同发展和市场化服务能力,为“制造强国”和“质量强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平台抓手。目前,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已初步建成由1个主中心、4个行业中心(钢铁材料行业中心、电子材料行业中心、无机非金属材料行业中心和稀土材料行业中心)、3个区域中心(四川区域中心、浙江区域中心、湖南区域中心)组成的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科技服务体系,同时,各中心充分结合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开展了线上平台建设。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湖南省新材料检测机构的优秀代表,于2018年成功中标湖南区域中心,跻身新材料测试评价领域的“国家队”。

  交流会围绕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运行、平台管理、项目管理、品牌建设、数据共享等进行了研讨。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主中心与各行业中心、区域中心签订了数据共享协议,为平台各单位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提供了制度和法律保障。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依托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公司建设的湖南区域中心。

信息来源: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任编辑: 荆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