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衡东县、乡、村三级河长积极巡河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8 10:50 【字体:

  6月下旬,烈日炎炎。衡东县、乡、村三级河长巡河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当中。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县级河长、乡镇河长、纷纷深入到各自管辖河流开展巡河。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河长制工作有关安排,扎实推进全县河长制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26日,衡东县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吴伟生率县水利局、住建局、交通局、国土局、新塘镇、石湾镇、三樟镇、河长办、水政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再一次踏上巡河之路。

  吴伟生一行从湘江新塘镇码头登船,顺流而下,至与株洲交界处,途经新塘、石湾、三樟三个乡镇,一路察看了湘江水质水量、沿岸垃圾、水面飘浮物、河道采砂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河道治理、河流日常管护、水域岸线保护等方面情况。

  湘江流经该县境内85.2公里,其中流经新塘、石湾、三樟三镇49.8公里,巡河中发现,整个河段水面开阔,水质较为清澈,蓝天、白云、碧水交相辉映。但新塘镇湘广村、石湾镇廻澜峰社区、三樟镇塘源村段仍然存在少量建筑垃圾,吴伟生当即责成相关乡镇迅速进行处置。

  吴伟生强调,湘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守护好一江碧水”是人民的情感所系、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导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突出源头治理,强化依法严治,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守护好母亲河。

  衡东县副县长、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钱永明参加了巡河。

信息来源: 衡东县河长办    责任编辑: 吕菊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