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率团访问尼日利亚:努力打造中尼地方合作样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01 23:36 【字体:

  许达哲率团访问尼日利亚

  面向国家战略 面向非洲市场

  努力打造中尼地方合作样板

  湘尼双方在农业方面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在尼日利亚试种的杂交水稻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湖南可以在农业机械装备、农产品加工、农业技术和人才培养、农田水利技术方面开展合作,继续扩大合作成果。

  ——尼日利亚当地时间6月27日,许达哲会见尼日利亚农业部长奥杜·欧格贝时说


  6月27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团访问尼日利亚。6月27日下午,许达哲率团抵达尼日利亚后,在阿布贾会见了尼日利亚农业和农村部部长奥杜·欧格贝。


  6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吉加瓦州州长穆罕默德·巴达鲁·阿布巴卡。


  6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阿布贾会见了尼日利亚卡诺州代州长哈菲兹·阿布巴卡。以上图片均为 刘卓 摄

  当地时间6月27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团访问尼日利亚,与尼日利亚农业和农村部部长奥杜·欧格贝、吉加瓦州州长穆罕默德·巴达鲁·阿布巴卡、卡诺州代州长哈菲兹·阿布巴卡会谈,并分别与卡诺州、吉加瓦州签订友好省州意向书。许达哲强调,面向国家战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面向科技前沿、提升湘尼合作水平,面向非洲市场、推动湘尼工业、农业等领域合作,增加契合点,寻求赢利点,明晰风险点,努力打造中尼地方合作样板。

  尼日利亚当地时间27日下午,许达哲率团抵达尼日利亚后,在阿布贾会见了尼日利亚农业部长奥杜·欧格贝,共商湘尼两地在农业等领域交流合作。许达哲向奥杜·欧格贝介绍了湖南省情以及湖南在农业领域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湖南把对非合作和对尼合作,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此次率团来访是为了深化湘尼两地人民友谊,推动两地合作发展,为两地人民谋福祉。湘尼双方在农业方面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在尼日利亚试种的杂交水稻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湖南可以在农业机械装备、农产品加工、农业技术和人才培养、农田水利技术方面开展合作,继续扩大合作成果。奥杜·欧格贝对许达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着尼日利亚人口数量的增加,对粮食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希望在水稻种植、农业机械、农技培训等方面和湖南加强合作,帮助尼日利亚解决在粮食需求上面临的问题。

  28日和29日,许达哲在阿布贾会见了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州长穆罕默德·巴达鲁·阿布巴卡、卡诺州代州长哈菲兹·阿布巴卡,并和两州相关机构主要负责人座谈。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于把湖南打造成中国内陆开放新高地。卡诺州、吉加瓦州是我省扩大对非洲、对尼日利亚开放的重要地区,我们愿意和两州人民分享我省在发展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希望通过推进友好省州关系,推动湖南优势企业深耕尼日利亚市场,扩大两地经济贸易交流,致力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我们鼓励湖南有实力的企业到卡诺州、吉加瓦州投资兴业,适应满足非洲市场需求,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机械、矿业、教育、培训、旅游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访问期间,许达哲还拜访了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考察了尼日利亚李氏集团、中地海外集团阿布贾农业高科技产业园,见证了省商务厅和尼日利亚李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直相关部门和长沙市主要负责人随团访问。

  (文/沈研)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