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示范中彰显郴州担当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29 17:34 【字体: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

  党中央、国务院支持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着眼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创新理念、问题导向、多元参与、开放共享”的原则,以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着力点,探索以科技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系统解决方案,为我国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落实新时代发展任务作出示范并发挥带动作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这是我市继获批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之后又一“金字招牌”,在郴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对于郴州来说,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无上的光荣,容不得半分懈怠、半分疏忽、半分延误。

  全市上下要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为新的加速点、发力点,勇担历史使命,营造浓厚氛围,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举全市之力把这件大事办好。

  作为湖南的“南大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在全省先行先试、探索示范是郴州长期以来肩负的重大使命。

  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发扬“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郴州精神,用活用足用好省里关于支持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政策,对标一流、先行一步,咬定目标、毫不动摇,突出重点、奋力攻坚,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路子,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郴州经验”、贡献“郴州力量”。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奔着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拼搏,朝着短板、弱项去努力,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知责、明责、尽责,以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断争取污染防治、产业承接、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转型发展的新业绩。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以志在必得的豪情与自信,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韧劲,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彰显创新示范的郴州担当,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示范区建设起步工作,到2025年探索出有效模式,到2030年按照计划把郴州打造成为全国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和普惠发展先行区!


信息来源: 郴州日报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在创新示范中彰显郴州担当

1046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