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03 06:58 【字体:

全方位 全过程 全覆盖

湖南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要求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并明确“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省财政厅7月2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意见》进行政策解读。

  《意见》提出,今年省市县三级基本建立事前、事中、事后有机衔接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2020年至2021年,省市县三级统筹规划,基本建立全方位的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和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到2022年,湖南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以“三全”为目标,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全方位,即对政府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政策和项目预算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即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全覆盖,即将预算绩效管理范围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并延伸至政府投融资活动和基层单位,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意见》对预算绩效管理相关主体的权责分工和内部、外部监督机制进行了界定,财政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预算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各级人大、监察、审计等部门要发挥监督作用,多方联动协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全面落实。

  (文/张尚武 曾铁铮 陈善球)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858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