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精准务实推进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交流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27 07:26 【字体:

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许达哲出席会议并发言

  5月23日,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俄罗斯切博克萨雷市召开。图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会上发言。

许达哲会见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莫罗佐夫

许达哲会见莫尔多瓦共和国政府主席苏什科夫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5月23日,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俄罗斯切博克萨雷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6年6月、2017年7月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重庆6省市和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萨马拉州等14个联邦主体作为理事会成员共同参加。

  许达哲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湖南与俄罗斯交流合作全面加强,尤其是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交流合作成效明显,共缔结友好城市2对,科教、文化、旅游交流日益深入,增进了两地人民福祉。

  许达哲说,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前景广阔,将在中俄友好交流合作框架内,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实效,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添砖加瓦。希望加强科技创新合作,聚焦先进制造、新材料、资源与环境、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共享科技成果;深化重点产业合作,发挥湖南制造大省优势,推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通用航空、农产品加工等行业企业间合作;拓展人文交流合作,发挥湖南教育、人文优势,用好“汉语桥”平台,继续支持湖南师范大学与喀山联邦大学合作办好孔子学院,加强高校本科教育合作,推动红色旅游合作,精心办好今年7月在湖南举行的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促进文化交流互鉴;拓宽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发展好友城关系,落实双边合作协议,发挥湘欧快线的经贸带动作用,扩大进出口规模。真诚欢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各方面人士访问湖南、投资湖南,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我省分别与俄罗斯联邦楚瓦什共和国、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莫尔多瓦共和国签署经贸、科技、人文领域的合作协议。

  参会期间,许达哲还分别同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莫罗佐夫、楚瓦什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莫托林、莫尔多瓦共和国政府主席苏什科夫、萨马拉州政府代理主席库德里亚绍夫进行了会见交流,向他们推介了湖南省情和发展优势,就畅通沟通渠道、巩固友好关系、扩大经贸往来,精准务实推进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在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红色旅游、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文/冒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精准务实推进湖南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交流

1007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