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守初心为民谋福祉 办实事重在抓落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5-28 20:42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守初心为民谋福祉 办实事重在抓落实

  5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5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战略导向促进区域协调城乡统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实绩实效,用真功夫、真本领兑现对全省人民的承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就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许达哲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把向核心看齐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抓落实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办好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减少义务教育大班额、实施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实现所有县(市)二甲公立医院全覆盖、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推进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抓好芙蓉学校建设,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以实绩实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许达哲强调,要把湖南弘扬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落在实处,抓好教育扶贫、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尽快制定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措施,以贫困地区为重点,向乡村一线倾斜,做好乡村教师队伍待遇保障、编制管理、培养培训、职称评审等工作。要加快建设“芙蓉学校”,办好芙蓉课堂,培养芙蓉人才,把“芙蓉学校”打造成扶贫工程、人才工程、精品工程。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实现全省贫困家庭适龄孩子“零辍学”。要持之以恒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加强督促指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场地、人员、资金保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许达哲强调,要加快健康湖南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夯实基础数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实事求是,明确工作标准,推进健康扶贫,集中力量办好群众关心期盼的事情。

  许达哲强调,要加快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加强实地督办,抓好考核验收,扫清遗留问题,加快建立高山基站运行维护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省级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项目、直播卫星户户通项目建设任务。

  (文/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守初心为民谋福祉 办实事重在抓落实

1007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