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小学及幼儿园入学截止出生年月规定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19-03-22 来信人 彭长青
来信内容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规定:“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请问2019年湖南省对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规定是什么时候,同时对公办幼儿园截止出生年月有规定吗?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03-28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彭长青: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小学一年级儿童入学年龄的截止日期,《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湘教发[2015]8号)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年龄截止日期原则上以当年8月31日为准,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可根据学位情况适当延迟至当年12月31日前)儿童依法注册入学”。
  2.关于公办幼儿园入园年龄截止出生年月。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二条规定“幼儿园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第四条规定“幼儿园适龄幼儿一般为3周岁至6周岁”。
  按照基础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湖南省教育厅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