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80年代危房屋翻建审批手续怎么办?
来信时间 2018-04-02 来信人 曾昭松
来信内容

我家的老房子是80年代修的.为红砖石灰结构空心墙体,还有部分土砖和水泥砖房,有些地方已经开裂,电线老化经常接触不良,房屋住着极不安全,我想问一下今年房屋翻建手续流程是什么(拆掉一半老房子在原址翻建),我想请政府部门给个详细的流程。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8-05-02
答复部门 省住建厅
答复内容

曾昭松同志: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现就您的来信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们立即要求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洞口县国土资源局高沙国土资源中心所核实具体情况。1、据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您沟通后反馈,您所住房屋不属于C、D级危房,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范畴。2、洞口县国土资源局高沙国土资源中心所也详细跟您解答了自家老屋翻新办理用地手续的具体流程,如下:申请人携本人户口本、土地使用证及申请报告向高沙国土所申请,高沙国土所工作人员现场察看后在国土所予以办结。如申请人没有土地使用证,则由国土所工作人员开展宅基地权籍调查,需申请人周边4户居民在权籍调查表上签字证明,并需要这4户居民的身份证复印件,权籍调查完成后在国土所直接办结。

如果您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您可与洞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国土资源局高沙国土资源中心所具体沟通,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我们将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