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小区供水问题的反映
来信时间 2018-03-01 来信人 辛继泉
来信内容

由于本小区是十多年的老小区,生活用水的供应存在下列重大问题:1,水质差,有异味,不符合饮用水标准。2,供水管道千疮百孔,年久失修,2017年共出现爆管停水28次,严重影响居民生活。3,水压低,电梯房部分用户长期不能够正常使用热水器。4,管道自来水泄漏严重,仅2017年10月为列,全小区正常用水费用约9万元,该月水费却达到了14万元。也就是说有5万元的水白白泄漏了。

小区供水产生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此问题已经多次向社区,街道,区政府,市自来水公司反映,目前依然没有有效的解决。请领导重视解决为盼!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8-03-30
答复部门 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
答复内容

辛继泉同志:你好!现就你提出的“供水问题”答复如下:

一、造成该小区用水问题出现的原因

该小区是总表供水,根据相关规定,内线管道由用户自行管理与维护。小区供水管网设施已运行10多年,供水管网及加压设施陈旧、老化,造成该小区内部供水不正常的情况。

二、通过户表改造解决用水相关问题

该小区于2016年向我司申请户表改造,由于小区实际情况只能采取户外立管上墙、打孔入户安装智能水表的施工方案。经多方一致通过后于2017年4月进场施工。施工方进场不久后,该小区多层住宅少数业主不同意入户打孔,要求就地换表,保留其原有的户内立管,且多次阻工,导致小区户改工程无法正常实施,2017年6月被迫停工。2017年12月9日,我司再次从技术层面解释不能分批改造的原因。此次协调会依旧无法达成共识,施工无法展开。因此,目前柠檬丽都小区的户改施工处于停滞阶段。在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前提下,我司原则上不启动该小区户表改造工作。待用户意见统一,我司将立即进场施工。同时希望用户监督物业公司承担起相应责任,为用户做好服务工作。我司工作人员与你进行了电话沟通,向你介绍了户改政策并告知了目前小区供水管道及设施管理与维护的主体责任方,你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