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吃上放心肉”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4-06-26      字号:[ ]

  

 

    “看被水冲毁的道路是否修好、山塘塘坝塌方维修加固是否落实,研究取缔黑屠宰场的问题。”6月19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陈竞再次来到其联系点——松木乡松木管理处,问群众冷暖,解村民生产生活忧愁。

  一到松木管理处,陈竞直奔被“端午水”冲毁的村道和杉木塘组何古皂塘塘坝塌方现场,看到道路已修复,了解到塘坝维修加固方案已制订后,他又来到香炉丘组,查看设在这里的一处“黑屠宰场”。

  “黑屠宰场”设在一栋两层楼房旁,被水冲洗过的地面仍散发出恶臭味。

  看到区委书记来了解“黑屠宰场”的问题,一些村民赶来,七嘴八舌议论起来。

  “这个‘黑屠宰场’已有10多年了,相关部门曾几次组织取缔,但没过多久,又死灰复燃。主要是个别执法人员不坚持原则,导致执法不彻底,群众怨气很大,敢怒不敢言。”老党员王积衡介绍。

  “屠宰场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杀猪,每天要杀6到10头,我们很早就被吵醒睡不着觉。”村民魏志春说。

  “猪粪和污水把池塘都塞满了,池塘的水都变黑了,好几年没有放鱼了”、“组里一口井的水也变臭了,别说喝,连洗衣服也不行”、“最可怕的是,有时屠宰场偷偷宰杀病、死猪,猪肉卖到市场上和一些饭店、排档、熏腊肉的店里”……村民纷纷诉说。

  听了村民的反映,陈竞心情沉重,他态度坚决地说:“取缔这个‘黑屠宰场’,7月份一定要到位,要让百姓吃上放心肉、喝上干净水。”

  在充分征求蹲点干部和村民的意见后,陈竞对取缔“黑屠宰场”作了详细部署,要求乡村干部与执法部门首先上门做好屠宰场主的思想工作,再由分管副区长牵头组织经贸、食安办、公安与市商务部门联合执法。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确定专人跟踪督查,防止死灰复燃。

  陈竞叮嘱在场的乡村干部:“取缔‘黑屠宰场’,直接关系到群众生活,要把它作为乡村两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考核内容,乡村党员干部立场要鲜明,态度要坚决,措施要过硬,确保取缔到位,让群众放心、满意。”

 

res03_attpic_brief.jpg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