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4-05-09      字号:[ ]

  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胡知荣3月以来已3次到联系点走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五一”前夕,胡知荣又来到其联系点通海路管理处,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所到之处,胡知荣真情表白:“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一定把百姓的事办好!”

  当天,他在联系点召集部分党员和群众进行了座谈。“今天来听大家在生产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各级干部工作方法和作风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大家别拘谨,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他开场便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说开了。“银盘岭路一下大雨,积水就有半米深,下水道的污水流得到处都是,严重影响出行”、“新辉华府小区建成后,我们那里的水没有地方排,现在用潜水泵抽水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走,我们去看看!”胡知荣随居民周石保等来到大桥社区现场察看,情况确实不容乐观。胡知荣责令随行的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马上向区城管局和建设局发通知,规定3天内拿出整改意见并迅速整改!”

  群众看到工委书记来了,纷纷反映诉求。“我的房子征收快2年了,安置房还没有分下来”、“我房子2011年就征收了,现在外面租房住,一年租金要7000多块”、“政府应多对拆迁户、失地农民开展一些就业培训活动,让我们能就业。”......居民们情绪高涨。

  胡知荣一边认真聆听呼声,一边仔细做笔记。他诚恳地说:“感谢大家为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也为过去政府在安置房建设方面的‘欠账’向大家道歉。去年我们开工建设了18个安置小区,建房6769套,今年将启动12个安置小区,建设计划建房6844套,相信这些‘欠账’很快会还清的。”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群众反映的问题必须马上进行分类处理,能解决的,请相关部门限期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带回去商讨解决办法;存在政策障碍的,逐一向上级部门进行反映。”临走时,胡知荣再三叮嘱管理处和部门负责人,“老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必须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落实到位!”

res03_attpic_brief[3].jpg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