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三联二访一帮”推进会召开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5-04-12      字号:[ ]

  近日,邵阳市“三联二访一帮”推进会召开,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升温。邵阳市委副书记刘事青强调,要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推动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领导鞠晓阳、辛建平、王若波、肖建新、尹南飞、戴华峰出席会议。

  去年,邵阳深入开展了“三联二访一帮”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联系5000多个村(社区),5万多名干部参与活动,走访群众150多万户,召开民情恳谈会8872次,收集意见建议46525条,为民办实事1.7万余件,解决资金2.5亿多元,取得了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的良好效果。

  刘事青指出,“三联二访一帮”活动是邵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大自选动作之一。扎实开展好“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对于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活动中聚焦“四风”访民意,围绕发展访民情,帮助群众解民忧,进一步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

  刘事青强调,今年的“三联二访一帮”活动要再升温、再加强,要抓得更紧更实。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市委常委会已明确今年将继续推进“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并且纳入绩效考核和综治考核。各县市区参会的同志会后要立即向县市区委主要领导汇报;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恳谈、带头走访。二要进一步解决问题。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是“三联二访一帮”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确保交办事项事事有成效、民意诉求件件有回应。三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市民调中心要继续对各单位今年“三联二访一帮”活动的入户率、满意率进行抽样调查,并作为单位绩效考核、综治考评的重要依据。

  邵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鞠晓阳在会上总结了“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家中,积极解决问题,热情回应诉求,凝聚社会正能量。

分享至
来源: 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