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省委督导组工作总结会上要求:总结用好宝贵经验 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5-01-17      字号:[ ]

  省委督导组工作总结会1月16日上午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回督导组工作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用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的宝贵经验,持续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黄建国、郭开朗、许又声、韩永文、李江、杨泰波、陈叔红、蔡力峰、肖雅瑜、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武吉海、王晓琴、欧阳斌、葛洪元等领导出席。会上,8位督导组组长分别谈了经验做法和认识体会。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我省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6月开始,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第一批活动省委派出24个督导组,第二批活动派出34个督导组;同时省直行业系统单位共向下级单位和分支机构派出30个巡回督导(检查)组,层层建立并落实了督导组责任制和督导组长负责制。

  孙金龙代表省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全省参加各级督导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说,一年多来,各督导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从严要求,始终抓住督导重点,坚持开门搞督导,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发挥了有力的推动和保障作用。

  孙金龙说,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紧密结合新实际新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必须坚持牢记使命、强化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督导工作才能保持正确方向。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发扬认真精神,敢于唱黑脸、当包公,督导工作才能取得实效。必须坚持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盘,督导工作才能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必须坚持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督导工作才能增强针对性、时效性。必须坚持找准定位、加强统筹协调,紧紧依靠活动单位党委(党组)和人民群众抓督导,督导工作才能形成有效合力。

  黄建国说,要把开展督导工作的好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形成新常态,取得新业绩。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