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参加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要求: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日期:2015-01-22      字号:[ ]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1月21日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为加快和深化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是孙金龙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柯敏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3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确定的6大方面、40项整治事项、22项专项整治任务和34项制度建设任务,除了3项制度需等上级文件下发后再落实外,其他各项整改任务已按规定时间节点全部完成。

  随后,王柯敏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

  孙金龙在点评中说,大家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到了自我批评见人见事不遮掩、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有辣味、深化整改方向明确措施硬,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效果。

  孙金龙说,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健全和落实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兑现整改承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要勇于担当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任,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系统观念和强烈的问题导向,加强改革顶层设计,蹄疾步稳地推进教育改革,积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要强化公平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在新常态下的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特别是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不让贫困地区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分享至
来源: 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5000618 省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2214481

法律顾问: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湖南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