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专栏_已归档(20180905)>媒体聚焦> 详情

全省各地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我国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主题。当天,我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以“守望绿水青山,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主题,省环保厅、省文明办、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在长沙举行“六·五”环境日纪念活动。作为我省“绿色卫士”的代表,守护湘江16年的环保志愿者毛建伟、13年坚持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绿色”种子的小学教师肖玲、15年坚守一线的环保基层工作者刘炳良,为大家讲述“绿色”心声,赢得现场500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株洲市在世界环境日前后开展了九大主题活动,如组织中小学、大学学生走进环保局参观数字环保、实验室,进行环保公益片和微电影展播,举行“我为绿色株洲献计献策”等活动;常德市通过我省唯一一个以宣传环保为主旨的义务公益演出团队,用常德丝弦为群众表演《常德是个环保城》《绿水青山赞》等环保主题节目;凤凰县环保局继去年推出火爆朋友圈的环保版《小苹果》之后,今年又改编创作了朗朗上口的《保护地球》歌曲以及MV,有效传播了生态环保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