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张迎春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22 【字体:

张迎春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

用干部的辛苦指数 换取老百姓的幸福和认可指数

  连日来,湘潭市各地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坚持边督边改,着力提升整改实效。5月3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带队深入雨湖区、岳塘区、湘潭经开区开展现场督导,副市长陈小山参加。

  5月2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给湘潭市信访事项4件。其中重点件1件,按责任单位划分为:雨湖区2件、湘乡市1件、湘潭县1件。截至5月2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累计交办给湘潭市信访事项230件,其中,重点件27件,占总数的11.7%;前19批次累计交办信访件162件,已办结38件,阶段性办结10件,办结率为29.6%。从污染类型来看,涉及大气污染方面的举报最多,占比31.7%。

  3日,张迎春先后深入湘潭经开区湖南巨发科技有限公司、雨湖区鹤岭镇金源采石场、岳塘区湖南金航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和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督导,详细了解问题原因和对标整改情况,并召集雨湖区、岳塘区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办理工作调度会。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相关负责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分会场参加调度。

  张迎春强调,环保是事关老百姓的大事,各县(市)区及相关市直部门要从思想、行动、措施、效果等各个层面高度重视,切实把主要力量、专业力量投入到整改工作中来,深刻剖析交办的问题及原因,扎实推进整改;要精准施策,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做好阶段性整改工作的同时,兼顾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讲究方法,注重按时间范围选择办理事项,准确把握办结与阶段性办结标准;要加强调度指导,加强沟通汇报,实事求是,及时、如实汇报整改推进情况,做好息诉息访和群众工作,确保整改扎实有效,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认可指数。

  (文/李容容)

信息来源: 湘潭在线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湘潭市】张迎春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

1652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