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袁延文赴湘阴县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23 08:59 【字体: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涉农问题整改工作,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并带头检查督导问题整改。4月21日下午,袁延文赴湘阴县六塘乡茶木村现场查看情况,督导惠农现代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污染环境问题整改。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彪参加现场检查督导活动。

  袁延文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养殖场生产经营和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合作社负责人对群众投诉表示理解,并表态积极做好整改。目前,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养殖场对化粪池积粪进行了处理,化粪池密闭不严和干粪收集棚破损问题已整改到位。袁延文告诫合作社负责人,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不到位,又紧临住户,既不利于疫病防控,又污染了环境;如果继续搞养殖,就必须完善粪污处理设施,并达到环保要求,还要加强生物安全保护设施建设,增强生物的疫病抵抗能力,这样才能持续发展、和谐发展。

  袁延文要求当地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对群众信访举报的涉农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排查是否还存在其他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能立即解决的要马上整改到位,对一时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要常抓不懈,持续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袁延文赴湘阴县检查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

164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