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湘约” > 详情

“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埃及来”

——专访埃及旅游部部长拉尼亚·阿勒穆沙塔

  “请你一定要尝尝我们的椰枣。”

  6月28日,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埃及旅游部部长拉尼亚·阿勒穆沙塔,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掏出了一包椰枣干,请记者品尝。

  这位美丽的埃及女部长刚刚在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上,热情洋溢地推介了埃及的美景。下了场接受记者专访时,她首先用埃及的美食打开了话匣子。

  椰枣,盛产于阿拉伯国家,被称为“沙漠面包”,象征着富裕、美好的生活。

  埃及椰枣干,外表深黄,比中国普通蜜枣果脯的个头大。记者轻咬一口,如蜜糖般甜润。

  “这是自然熟透了的椰枣,没有添加任何糖分。”听到记者称赞“好吃”,阿勒穆沙塔高兴地说,埃及是世界上椰枣产量最大的国家,“我们还有好吃的柑橘、芒果等,欢迎你们来埃及品尝香甜的新鲜水果!”

  与记者聊开了,阿勒穆沙塔开始不遗余力地为埃及旅游“代言”。“旅游业在埃及的GDP占比达到了15%,从业者人数超过了两百万。我知道中国一年的出境游人数达1.3亿人次,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埃及来。”

  “除了参观金字塔、神庙等著名历史文化遗产,还可以感受亚历山大港美丽的海岸线风光。”阿勒穆沙塔说,中埃两国有着相似的悠久文明史,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希望两国人民加强友好交往。

  “如果明年来埃及,你们还将有新的旅游体验。”阿勒穆沙塔激动地说,“我们正在建设一座将是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博物馆——大埃及国家博物馆。”

  阿勒穆沙塔介绍,这座于21世纪初就投入建设的博物馆,占地约4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0亿美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开放。馆内收藏了多达10万件文物,当中半数将长期展示,另一半则保存在现代化的仓库内,供考古研究之用。

  “这其中,有2万多件珍贵文物将是首次面向世界参观者。” 阿勒穆沙塔向全中国的游客发出了邀请函:欢迎明年来参观世界最大国家博物馆——大埃及国家博物馆!

  (文/邓晶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