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走进非洲 > 详情

贝宁共和国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斯: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访贝宁共和国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斯

贝宁共和国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斯。

  漫长的雨季、稠密的油棕林,热带国家贝宁是有名的“油棕之国”。

  贝宁共和国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斯此次来湘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带着自己国家的特产和诚意而来。

  洛朗·冈贝斯说,6月28日2019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结束后,贝宁政府就会向贝宁各职能部门发出指示,要求进入操作层面来落实论坛确定的一些政策,“我们早已在行动,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改革,迎接前来贝宁投资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

  洛朗·冈贝斯介绍,为了使国外企业能够在贝宁安全高效地发展,近年来,贝宁不断完善在劳务用工、投资领域、土地征用和银行贷款等方面的架构和流程。如企业与当地工人签订合同时,可以更加灵活、人性化;政府已修订法律允许私人企业收购国营企业等。

  洛朗·冈贝斯对中国企业很信任,也很有好感,对贝宁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如数家珍:前不久,与中国国际投资公司签订了一个合同金额达1.2亿美元的合作协议,相关项目正在实施中;贝宁现在正在建设的新机场,由中国企业承担建设;计划建设的经济特区,也将和中国企业签订建设运营项目合同……

  洛朗·冈贝斯热忱邀请中国企业到贝宁投资旅游业、食品加工业、木材加工业等。“贝宁还需要吸引更多的投资,只要对贝宁感兴趣,我们十分欢迎并全力准备好迎接你们,为中国投资者免去繁冗复杂的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洛朗·冈贝斯几次说道,“我们诚挚地邀请、热情地期待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来贝宁投资发展。”

  (文/黄利飞 图/田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