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生鲜乳收购站”办事指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24 16:36 【字体:

  一、事项名称:我要开生鲜乳收购站

  二、市场主体类型:个体工商户

  三、适用范围:全市以及各县(市)区范围内新开生鲜乳收购站。

  四、联办事项:

  (一)营业执照;

  (二)生鲜乳收购站许可

  (三)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或备案(备注:涉及场所建筑面积300㎡以下或投资额30 万元以下的无需办理);

  (四)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或备案(备注:涉及场所建筑面积300㎡以下或投资额30 万元以下的无需办理);

  (五)门店招牌许可;

  (六)涉税事项办理;

  (七)经营范围中涉及的其他后置许可经营项目的经营许可。

  五、受理窗口:

  株洲市市民中心二楼D1区“一件事一次办”证照联办专区;

  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六、审批机关:

  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局、住建、税务、应急(消防)、城管等部门。

  七、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必须是有经营能力的公民。

  2. 符合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要求。

  八、材料清单:

  九、办事流程图:

  时限:2个工作日(建筑面积在300㎡以下)

  22个工作日(建筑面积在300㎡以上(含300㎡))



  十、办理说明:

  1.按照国家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实名验证的要求,申请人办理登记前,需先行对经营者、委托代理人的身份信息实行实名验证。

  2.申请人在一窗申请时,窗口提供“公章刻制企业信息表”。

  3.开展门头装修时申请占道范围不得影响行人和交通安全,不得损坏市政公共设施,不得 影响市容市貌;设置大型户外广告设计时应综合考虑建筑物、构筑物外型完好、整洁、美观, 应对国家和省市确定的纪念建筑物和古建筑物保持原有风貌特色。

  4.原则上不同意对原建筑物使用性质重大变更,若发生重大变更,则必须提供自然资源和 规划部门提供的审批文件和相关依据文件。

  5.申请人通过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 (http://218.77.58.140:8380/app/Login.html) 进行消防设计申报。详细申报须知请见附件1。

  6.实名办税信息登记已实现全省通办。办税人员选择网上办理形式的,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hunan.chinatax.gov.cn)提交实名办税信息登记申请后,系统直接分配至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审核办理。

  7.纳税人办理发票票种核定时,由税务机关出具给纳税人的《税务事项通知书》,在进行 税控设备发行时需要提供给税务机关。

  8.已纳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的纳税人,可以不办理增 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手续,经税务机关审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后,领用增值税专用 发票。

  9.纳税人取得由服务单位开具的税控设备销售发票以及相关的技术维护费发票(首次购 买),可以按照发票票面的价税合计全额,抵减增值税税款,不足抵减的可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10.首次领用发票的纳税人,既可以选择在税控服务单位 (航天信息或百旺金赋) 现场购买,也可以选择网上购买。网上购买的可以通过税控服务单位门户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实现网 上购买。在税务机关的税控设备发行窗口发行税控设备后,才能申领发票。

  11.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自行申领发票的纳税人,可选择通过邮寄、办税服务厅领取、 办税自助终端领取三种方式取得发票,并通过开票软件自行下载发票领用信息。

  12.申请人自行登录网站进行权限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

  (1) 申请人需登录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http://hbj.zhuzhou.gov.cn/

  (2) 选择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点击注册,并按表格内容要求如实填报

  (3) 填报完成后点击上传,然后自行下载打印签字。

  十一、审批时限:


  十二、收费标准及依据:

  十三、办公地点和时间:

  株洲市天元区神农大道399号市民中心二楼D1区。

  株洲市天元区高科总部壹号裙楼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芦淞区太子路668号芦淞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荷塘区金科大厦荷塘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石峰区先锋路与响石东路交叉口北150米石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渌口区路口镇津口东路渌口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云龙大道88号云龙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醴陵市醴陵大道市民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攸县春联街道攸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茶陵县犀城大道茶陵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株洲市炎陵县霞阳镇井岗西路34号炎陵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

  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十四、咨询监督电话:

  市民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8689377

  芦淞区“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8580155

  石峰区“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2232628

  天元区“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8665716

  荷塘区“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8428800

  渌口区“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7617968

  云龙示范区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8689609

  攸县“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4328139

  醴陵“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3256370

  茶陵“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5230063

  炎陵“一件事一次办”窗口:0731—22234992

  农业农村局:28665043

  营业执照业务咨询:0731—28680820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或备案业务咨询:0731—28689171

  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或备案业务咨询:0731—28689171

  环保业务咨询:0731—28689828/0731—28680840

  税务业务咨询:12366/0731—28512366

  监督电话:0731—28680817

  十五、公章刻制企业信息: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我要开生鲜乳收购站”办事指南

1100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