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兽药店”办事指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2-24 16:36 【字体:

  一、事项名称:我要开兽药店

  二、服务对象:自然人、法人

  三、联办事项:

  (一)市场主体设立登记;

  (二)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

  (三)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备注:办理户外广告的,需办此项);

  (四)门店招牌设置管理(备注:办理门头招牌的,需办此项);

  (五)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备案(备注:涉及场所建筑面积300㎡以下或投资额30 万元以下的无需办理);

  (六)涉税事项办理;

  (七)公章刻制备案。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有经营能力的自然人、法人;

  2.取得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或者执业助理兽医师资格证书。

  3.受聘动物诊疗机构,从事动物诊疗活动。

  4.身体健康,无人畜共患疾病。

  五、材料清单:


  六、办事流程图:


  七、办理说明:

  1.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申请人先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注册和实名验证。可进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p://amr.hunan.gov.cn),在网站首页右侧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也可到登记窗口现场扫码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

  2.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或备案:申请人直接登录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http://218.77.58.140:8380/app/login.html)

  3.涉税事项办理:实名办税信息登记已实现全省通办。办税人员选择网上办理形式的,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hunanchinatax.gov.cn)提交实名办税信息登记申请后,系统直接分配至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审核办理。单位法人、办税人员、财务人员如未在税务系统进行过实名认证的,需本人(法人、办税人员、财务人员)在统一信用代码生成并推送到税务系统后,进行实名认证。

  4.门店招牌设置管理:在综合窗口申请时只需提交电子版材料,纸质版在管理人员现场监管时提供。

  八、审批时限:


  九、受理地址及电话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      责任编辑: 刘艺
相关阅读

“我要开兽药店”办事指南

1100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