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申请母婴保健技术资格证”办事指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08 10:21 【字体:

  一、一件事主题:我要申请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

  二、受理对象:拟从事助产技术、结扎手术、终止妊娠手术服务的医疗卫生技术人员。

  三、申请条件:

  (一)予以许可的条件:

  1、申报母婴保健技术考核项目的人员须经过卫生行政部门认可的培训并合格;

  2、申请母婴保健技术考核项目的医护人员必须具有医师或护士等相应的执业证书;

  3、具备与所申请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项目相适应的职称、工作年限、培训记录;

  (二)不予许可的情形:

  1、申报母婴保健技术考核项目的人员未经过卫生行政部门认可的母婴保健专项技术培训或培训不合格;

  2、申请母婴保健技术考核项目的医护人员未取得医师和护士等执业证书;

  3、不具备与所申请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项目相适应的职称、工作年限,无相关培训记录;

  四、须办事项(证照):

  无

  五、申请材料:

  (1)《湖南省医疗保健机构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申请表》(各类情形:无,材料类型:原件,份数:1份,提交方式:现场网上都可,来源渠道:申请人提交,材料填报要求及审查要点:必须清晰、真实、齐全)。

  (2)医师提供:《医师执业证书》原件、《职称证》和《毕业证》复印件各一份。(各类情形:无,材料类型:复印件,份数:1份,提交方式:现场网上都可,来源渠道:申请人提交,材料填报要求及审查要点:必须清晰、真实、齐全)。

  (3)护士提供:《护士执业证书》、《职称证》和《毕业证》复印件各一份。(各类情形:无,材料类型:复印件,份数:1份,提交方式:现场网上都可,来源渠道:申请人提交,材料填报要求及审查要点:必须清晰、真实、齐全)。

  (4)《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各类情形:无,材料类型:原件,份数:1份,提交方式:现场网上都可,来源渠道:申请人提交,材料填报要求及审查要点:必须清晰、真实、齐全)。

  (5)每人备2张小1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贴在自己的申请表上。(各类情形:无,材料类型:原件,份数:1份,提交方式:现场网上都可,来源渠道:申请人提交,材料填报要求及审查要点:必须清晰、真实、齐全)。

  六、办结时限(现场勘查等技术审查需说明):

  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3个工作日。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不收费。

  八、结果送达:

  自核准之日起5日内送达

  送达方式:

  1、市民之家统一出证窗口现场自取

  2、快递送达

  九、咨询电话:0731-87804797

  十、监督投诉渠道:

  投诉电话:0731-12345

  投诉网址:http://www.nxcity.gov.cn

  十一、办公地址和时间

  办理地址:宁乡市玉潭街道花明北路501号市民之家一楼C区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

  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法定工作日,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十二、办理流程图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我要申请母婴保健技术资格证”办事指南

1644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