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企业增幅居中部六省第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3-02-02 07:24 【字体:

  省市场监管局2月1日透露,2022年,全省实有市场主体635.39万户,同比增长16.35%,其中实有企业157.81万户,同比增长26.66%,企业增幅居中部六省第一。

  2022年,我省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高位驱动,建立了18个部门组成的省级推进工作机制,出台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办法,开展全省性专项督导调研。通过全省性工作会、季讲评会、月调度会、约谈会、新闻通气会、政务公开会等方式,夯实主体责任,确保效果,做法和成效得到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去年,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在商事登记改革、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全省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五好园区”建设等工作,在14个市县开展市场主体歇业纾困帮扶、“个转企”、强制注销、商事登记确认制、市场准入准营承诺即入制等改革试点,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开办、变更、注销及证照联办“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全省企业开办综合网办率达80.97%。我省还出台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22条,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行动,与21家银行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金融机构加大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力度。到2022年底,我省个体工商户达4656233户,同比增长13.6%,有效保障了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文/肖祖华 周凌岚)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张云荻
相关阅读

湖南企业增幅居中部六省第一

2923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