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3-13 08:11 【字体:

  3月12日中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乘飞机返长。

  省领导刘莲玉、谢勇、胡伟林等同机抵达。

  大会期间,湖南代表团的119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决定、报告。同时,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积极建言献策。据统计,代表们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5件,建议535件,其中全团建议3件,人均议案建议数高于全国平均数,充分展示了湖南代表的履职风采。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广大干部群众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孙敏坚)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相关阅读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长

1481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