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让通航运营不再“上天难”生存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3-11 06:49 【字体:

  【原声】

  通航产业是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最佳载体之一。我们要乘着全国首个全域低空改革试点省份的“东风”,大力优化通航运营环境,让通航运营不再“上天难”、生存难,助推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议】

  2020年,继获批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后,湖南又成功入选全国首个全域低空改革试点省份,通航产业呈现出发展潜力大、前景广的良好态势。“但当前通航运营面临‘上天难’、生存难等问题,制约着通航产业快速发展和普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副总设计师单晓明表示,当务之急要破除通航产业空域使用受限、发展通航产业政策资源匮乏等瓶颈。

  对此,单晓明建议,国家相关部委要针对日益发展的通航“低、慢、小”航空器,在空域使用方面“精细化”切块管理,灵活使用低空空域;遵循简化原则,尽快优化完善我国低空目视航图;制定通航机场建设和运营以及通航通勤服务财政支持政策,加快实现通用航空航线网络化、常态化和公交化;将通航公共服务纳入各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范围并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使航空应急示范区“飞起来、热起来”;发挥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通航类企业入驻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区。

  (文/陈奕樊)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让通航运营不再“上天难”生存难

1479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