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9 08:38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4日至28日在长沙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代省长毛伟明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并对有关提案作出批示。许达哲书记在联组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委员履职成效,对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委员们深受鼓舞和鞭策。会议审议批准李微微同志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胡旭晟同志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胡伟林、李民同志为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向恩明、李少阳等8位同志为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省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直面大疫大灾、投身大战大考,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经过五年持续奋斗,我省“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的一年,省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有效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全力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为我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湖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湖南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为工作主线,把“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为工作主题,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助力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履职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入开展“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更好发挥“三个基地”作用,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主题活动,围绕“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等议题开展好调研协商与监督活动。深入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务实推进“万户帮扶行动”。做好团结联谊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殷殷嘱托,健全界别工作机制,搭建有效工作平台,更好发挥界别作用。扩大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覆盖面,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团结引导各界群众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的火热实践。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砥砺奋进,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1430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