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直击⑫丨肖尊湖:造出更多更好更先进的钢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12 【字体:


  “2020年,涟钢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全年钢产量不降反增,并首次实现产钢1000万吨,铸就了新的发展里程碑。”在1月25日的“代表通道”上,当人民网记者提问去年华菱涟钢生产经营情况是否受到疫情影响时,省人大代表、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尊湖答道。

  疫情之下,产量何以不降反增?肖尊湖介绍,主要得益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指导思想。“涟钢是一个大型钢铁企业,辖区内职工家属、外来人员有将近6万人,人员流动快,每天入厂物流运量都是十几万吨,疫情防控压力确实很大。”肖尊湖说,“我们严格执行防疫零容忍制度,疫情初期,公司对三家防疫落实不到位的下属单位做出通报批评,对一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职工,做出了停职3个月的严肃处理。”

  因疫情防控得力,涟钢至今还保持着零疑似、零确诊病例的纪录,整个疫情期间也没有停产,企业成功化危为机,抢抓了更多市场订单。2020年钢产量增产了8%,销售收入增长了10%,利润增长了5%。产品结构调整方面,高端品种增长大概有20%。

  肖尊湖还介绍,近年来,涟钢聚焦先进制造业用钢需求,持续推进技术改造和研发创新,主动向高精尖方向转型升级,走高端、精品、特色、差异化发展道路。目前超高强工程机械用钢、薄规格耐磨钢等优势产品成为涟钢的核心竞争力,去年供给三一、中联、山河智能的品种钢超过100万吨,整体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已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高四新’战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涟钢将继续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造出更多更好更先进的钢供应给我省的先进制造业,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涟钢力量。”谈到企业未来计划,肖尊湖信心满满。

  (文/杨佳俊 图/罗新国 田超 辜鹏博 陈萌)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代表通道”直击⑫丨肖尊湖:造出更多更好更先进的钢

1429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