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直击⑨|李桂楚:用“微建议”解决群众更多“微问题”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8 08:51 【字体:


  去年11月,省政协委员、邵阳市财政局局长李桂楚通过政协云平台,提交了《关于规范设置高速公路电子广告牌和龙门架射灯》的微建议,之后建议办理情况如何?1月28日上午,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李桂楚向媒体记者讲述了这个履职故事。

  李桂楚在调研中发现,近年来,有关部门为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在高速公路上设置了一些电子广告牌、摄像头和补光灯,但司机朋友普通反映,高速公路上设置的灯光太多、太亮、太刺眼,甚至有瞬间致盲的感觉,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李桂楚提出4点建议,严格控制设置数量;科学调控灯光照射的角度和高度;适当调弱灯光亮度;对现已设置的相关设施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这条建议当即就被转至省长信箱,仅6天时间省交通运输厅就给出回复。”李桂楚说,回复中称,将全面开展排查清理,对广告牌和补光灯设置的高度、角度、亮度进行科学调整,尽量避开和减轻灯光对驾驶员眼睛的直射和刺激。“最近,我从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有关部门已开始摸底、整改。”李桂楚高兴地说。

  讲到微建议,李桂楚感触颇深,“微建议是省政协的创新之举,具有简便、务实、快捷的特点,已成为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大家都有手机,可以围绕民生事、身边事、本职事,随时拍、随时写、随时传,大大激发了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也有效推动了履职成果的转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桂楚表示,将继续用好微建议,助力群众解决更多的“微困难”“微问题”,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文/刘燕娟 图/田超)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

“委员通道”直击⑨|李桂楚:用“微建议”解决群众更多“微问题”

1429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