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搬迁挪“穷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23 13:33 【字体:

湖南省最大异地扶贫安置点——太安社区。张桂华 摄

  2017年6月,白水洞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成交房。当年12月,126户40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搬迁入住,包括白水洞村61户195人,龙脊村65户215人。

  古丈县古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新民家园,村民在扶贫生产车间生产布鞋。该安置区共安置了古丈县六个镇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9户1058人。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省会同县工业园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小区,孩子们排队上校车。该安置小区一共有三百多户,一千多人,搬迁后这些贫困户家里的小孩可以就近进入县城最好的公办幼儿园,这让贫困户的孩子从小就可以得到优质的教育。

  2020年5月8日,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村部,村党员在“互助五兴”爱心超市用积分兑换日用品。该村率先推行“互助五兴”试点工作,结合本村实际,紧紧抓住“让党员群众动起来、帮起来”这个关键,以脱贫攻坚“户帮户、亲帮亲”活动为抓手,共同奋进互助路。湖南日报首席记者 郭立亮 摄

  麻阳苗族自治县龙升社区,一名小朋友在模仿“小猪佩奇”的鼻子给同学看。该社区是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设立了“四点半课堂”,由当地老师和志愿者组成的9人辅导团队,为社区学龄青少年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和亲情陪伴等活动,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辜鹏博 摄

  蓝山县犁头瑶族乡犁头村,包文军细心给赵兵娟整理着装、佩戴胸花,幸福之情洋溢在两人脸上。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易地搬迁挪“穷窝”

1651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