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奋发有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23 17:09 【字体: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信心、鼓足干劲、增强韧性,让他们心热起来、行动起来、自立自强、比学赶超,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奏响了一曲曲“我要脱贫、携手致富”的动人旋律。

  从2018年初开始,株洲市渌口区创新“脱贫立志、星级创建”活动,设置爱党爱国、诚信守法、勤劳上进等10项评星内容,符合一项就给予一颗星的评价,为贫困户“评星定级”。图为龙门镇花冲村正在进行“脱贫立志、星级创建”村组评议。

  省委组织部驻花垣县双龙镇工作队大力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定期评选“最美农家”“脱贫先锋”“创业能手”“好党员”“好媳妇”“好学生”等先进农户和个人,通过典型引导,全村形成“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共识。

2019年5月23日,湖南省衡阳县界牌镇将军村彭超正在做直播,介绍土鸡生长成情况。

对于未来,彭超与丈夫信心满满。

  2019年1月1日,嘉禾县珠泉镇石燕村,贫困户胡细仔夫妇在学习交流。元旦前夕,胡细仔参加了为期10天的湖南省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班培训学习后,与村干部畅谈了发展思路,准备在新年大显身手。黄春涛 摄

胡家银,因家庭负担重、无增收门路致贫,通过儿子外出务工,家里发展种养业,家庭纯收入逾3万元。

吴日忠,因儿子车祸去世、妻子久病致贫,通过发展种养业、做环卫特岗,2018年1月至8月,家庭纯收入达8000余元。

吴树辉,因家中人口多、缺产业项目致贫,通过外出务工、发展种养业,家庭纯收入约3.5万元。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人民群众奋发有为

1651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