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业聚沙成塔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4-23 16:34 【字体: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湖南各级群团组织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和行业特点,调动各方资源,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共同奏响脱贫攻坚交响曲。

湖南省红十字会驻永顺洞坎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燚带领队员们与群众同劳动。


新邵县大同公益志愿者协会在严塘镇金子桥村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新衣服。

  2019年7月3日,平江县“大爱平江国奶扶贫工程”在瓮江镇发放扶贫奶粉。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贺梦丽行动不便,志愿者彭想妹等人到离镇上6公里远的贺家送奶上门。胡望龙 摄

  2019年11月21日上午,永顺县永茂镇卓福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艺术团在卓福文化广场上演出。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省作家协会组织作家聚焦精准扶贫主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创作了一批反映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秀作品。图为作家在张家界武陵源采访。

  在省社科联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下,溆浦县大江口镇虎皮溪村贫困村民罗孝英患病多年的儿子得到有效救治,全家成功脱贫。图为省社科联驻村帮扶工作队看望慰问罗孝英一家。


  2019年11月14日,蓝山县塔峰镇岭脚村,医生和工作人员在为76岁的雷春蓉老人进行残疾评定。连日来,该县残联和中心医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评残服务活动,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且有办证意愿的贫困户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办理残疾人证,为证件即将到期的残疾人提供换证服务,帮助他们减轻家庭负担,正常享受扶贫政策,促进早日脱贫。杨雄春 雷纯高 摄影报道


  2019年5月12日,怀化辰溪县组织的“助残圆梦,启智讲堂”活动在该县锦滨镇有序开展,县残联现场发放物资帮助残疾人增产增收。


  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投入“万企帮万村”帮扶行动,扶持景区村民建客栈、盖山庄,走出致富路。


  2019年4月12日,“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暨“城乡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捐赠仪式。


  共青团资阳区委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关爱贫困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VAMA)团委以“捍卫留守儿童的童年和梦想”为主题,历经三个春夏秋冬,走过2460公里,组织近180人次奔赴“智志双扶”一线,陪伴密塘留守儿童成长,慰问帮扶贫困家庭,完成12期爱心之旅。


  湘西州龙山县耳洞村贫困户杨莎莎开办电商小店,直播带货。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相关阅读

各行各业聚沙成塔

1651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