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专题>湖南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闻 > 详情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绿心保护等工作

  3月18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绿心保护、农村改厕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引导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湖南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咬定目标、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按时保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入推动金融改革开放,促进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从源头改善工作推进机制,实事求是、对症下药,下大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效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深入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发展乡村产业和特色小镇,创新农业经营方式,促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落实责任不松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挖彻查不手软,集中打击一批涉黑涉恶犯罪、依法铲除一批黑恶团伙、深挖查处一批“保护伞”、有效整治一批治安乱点。要标本兼治不偏废,加强对涉黑涉恶问题的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会议研究了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严格落实绿心保护工作职责,加快构建绿心保护长效机制。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全省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新)建工作方案和改厕任务分解方案。会议指出,要全面摸清底数,搞准全省农民户用厕所现状、数量、类型、改扩建需求等,聚焦重点区域,明确和强化县市区主体责任,调动农民积极性,将厕所革命与村庄规划、污水处理等工作相结合,确保今年如期完成农村改厕100万户以上。

  会议还研究了高考综合改革、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段扩容工程建设、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完善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监管体系、加强电梯质量安全等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相关阅读